今天想寫什麼呢? 寫美枝外婆、安全帽與我

十年前的某一天下午......

美枝看到正準備出門的我,於是從廟庭(台語)回到家門口...

笑咪咪的美枝走過來對我說:「哥咩的...案昔乾五咩鄧來甲奔?」

(又要去哪?晚上回來吃飯嗎?)

我:「嘎冰友出去咩恩經....案昔恩妹當挖甲奔!」

(跟朋友出去買東西~晚上不用等我吃飯)

美枝有點落寞的說:「賀啦!賣星案鄧來....」

(好...別太晚回來)

準備要出門時我問了一句:「阿嬤~李五跨丟挖ㄟ安全帽無?」

(你有看到我的安全帽嗎)

美枝左看右看一下回:「謀內....你蛋ㄟ都~」(沒有啊~你放在哪)

我回:「挖濤督阿五跨丟阿...」(我剛剛還有看到阿)

 

就這樣我和美枝找安全帽找了快十分鐘...

等美枝一起抬槓的朋友...可能想說怎麼這麼久!

 

於是走到我家門口問:「拎祖孫阿西哩垂煞?」(你們祖孫兩人再找什麼?)

美枝一臉煩惱的說:「溫孫阿...咩ㄎㄧㄚˊ都賣粗門...垂無伊ㄟ安全帽啊!」

(我孫女啦~要騎機車出門,找不到他的安全帽)

我還在旁邊一直東看西看的時候...一句話讓我和美枝晴天霹靂

想挖地洞~鑽下去~

美枝朋友一臉驚訝的說:「阿...阿...安全帽阿拎孫恩喜愗ㄟ嗎?」

(阿...安全帽你孫子抱著阿)

美枝一臉尷尬地大笑...我只能傻笑地說:「阿嬤~挖粗門阿喔」

 

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那時候到底是在做什麼啦...

跟美枝提起這件事時,美枝也是笑微微

雖然很ㄎㄧㄤ,卻是非常快樂的回憶

昨天和美枝講了一個小時的電話...

在最後要掛電話時,美枝說了一句讓我雙目瞬間潰堤...

「挖巄ㄟ修哩捏...」我都會想你耶

我說「挖瑪西阿...鳩修哩ㄟ...」我也是阿!很想你

希望疫情趕快過去...不求太多

只求家人平安健康快樂

 

 

S__13434903.jpg

29年前的美枝和我

 

05FA077F-CD0F-4479-8D34-2F3D7967004A.jpg

18年的美枝和我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芷廷|Ste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