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在我看到這句子時,每看一次,都會有種遇到知音的錯覺

「我想互相欺騙且彼此又不可思議似地毫髮無傷,甚至雙方彷彿都沒發現互相欺騙般,實際上這種巧妙、清明爽朗、舒暢、痛快的不信任例子,在人們的生活中比比皆是。」

這種情況,即便是跟最親密的人相處,也會偶爾的發生幾次吧!

當然,次數如是頻繁,那可以確定的是,你們之間根本不熟悉啊!

 

而我最近都一直存在這種氛圍下,看似美好的兩人世界,卻因為一些無形和有形的事情,正壓著我們喘不過氣!

且最常感到困擾的事情,是人們的說話方式。那是如此地複雜、朦朧、讓人想逃離!我內心無聲的吶喊著「我不想聽!我不像聽!」

而為了要去適應這種說話方式,就開始了互相欺騙毫髮無傷的模式,並且按下了單一循環鍵。只要開始了這模式,真的很難跳脫!

為了避免爭執、減少傷害,當他透露出不耐煩,看似微生氣的狀態時,我卻要變成像小丑一樣的逗弄,使其歡樂!

一個拿捏不當,還會被念說:你怎麼有辦法這樣「毫不在乎」,還笑得這麼開心!

 

種種的一切都是表面,是假象,因此我很討厭太宰治書裡的一句話「事實上,她們時常開懷大笑,終究女人還是比男人分外容易享受快樂。」

天大的笑話啊!「事實上,她們時常開懷大笑,是為了他人(男人)著想,因此更賣力的捧場罷了。」

「事實上,她們時常開懷大笑,多數是害怕隱藏的個性被拆穿。」

或許,有時連幸福都害怕,呼吸新鮮空氣也會有窒息感!

久了,被幸福隱藏的尖刺刺傷,漸漸地忘記了自己的生活模式和說話的方式。

什麼都沒能做好.....卻覺得做人好累....

什麼都沒能做好.....卻被那些內心存在著令人難以理解及可怕東西的人所惦記....

什麼都沒能做好.....卻依舊覺得世界很美好....

什麼都沒能做好.....卻仍是希望能盡力做好我自己....

 

圖:這是20幾年前的Stesha

S__13434956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芷廷|Ste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