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爪、滷蛋、甜不辣、海帶、蒟蒻丸等,都好食!

上海老天祿 (1).jpg

 

根據我家最愛吃的V勝元表示,裡面那間是觀光客在買的,真正的老饕都吃大路上這間!

而我仍然不太明白,都是老天祿啊!有什麼不一樣於是動手去搜尋,問google大神找資料~

西門町的兩家老天祿原本是同一家股東拆夥後各自開店、分屬兩個家族經營

成都路的「上海老天祿」是蔡毓根家族經營,武昌街的「老天祿滷味」則由謝玉泉家族經營。

Stesha有發現武昌街老天祿的標誌左邊有小小的「謝記」二字!

不過這兩家擁護者都很多,風味各有千秋!

武昌街是帶點「廣式」的滷味,資料顯示為原老闆是客家人的緣故。

成都路是標榜「上海式」的滷味,有點微辣,吃辣的朋友們會喜歡。

我們家的人偏愛成都路的滷味,他們都認為味道比較自然,鹹度剛剛好。

上海老天祿 (2).jpg

實名制,量體溫,消毒手,落實防疫!

糕點現在我們都是欣賞,可能年紀到了,甜食的誘惑只減不增!

上海老天祿 (4).jpg

左圖為桂花糕,右圖為店裡實際擺設的糕點模具

由於《紅樓夢》而認識的「藕粉桂花糕」,曾經買過!

香味十足,但於我而言過於甜膩!

純粹想拍「糕點模具」~超有懷舊感!

 


終於到我們點餐了~

點餐就讓我想起上一次的購買經驗,

排在我們前面的西裝大哥,就這樣扛著幾千元的滷味走!

排在後面的我,眼巴巴的看著僅剩五顆的滷蛋

聽到西裝大哥的一句話:「這些都給我了!」

這位大哥阿~你沒感受到背後傳來一股熱氣嗎?刺刺的

那是我對滷蛋炙熱的渴望啊!

這次算幸運~有買到啦!!

上海老天祿 (6).jpg

五星專區

脆腸|吃起來微辣清爽,無腥味!

甜不辣|香Q入味,大人小孩都愛的美味!

米血糕|口感極佳,不過建議切小塊吃!原本太厚啦

雞爪|香辣不死鹹!一口接著一口,無法自拔!

蒟蒻丸(素)|香菇口味,微辣Q脆

雞胗|口感軟Q,不會太老

滷蛋|超入味,滷得剛剛好,完全沒有蛋腥味~蛋白超好吃

海帶|好吃,無可挑剔

百頁|小朋友的最愛~

 

其他專區

雞翅|有些許肉味~肉也有點乾柴~需加強

↓自己切得較不美觀~

上海老天祿 (7).jpg

特別介紹  筍豆 

第一次吃,咦!這什麼阿? 沒有很愛的味道及口感 

可是怪奇的地方來了,就是會想再吃第二口!

適合下飯、粥。熱愛嘗鮮的可以試試看唷^^

上海老天祿.jpg

近期前往購買都會送20元抵用卷唷!

我們8/20前往購買,拿到3張唷~

對了,還是不建議一次買太多!

其實冰個一兩天,味道就會有微微不同了喔!

如不介意的人,再自行斟酌

上海老天祿 (8).jpg

如您喜歡我的分享,請幫我推三下或留言唷!

謝謝您的閱讀!  

arrow
arrow

    芷廷|Ste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