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好的外婆mizuko美枝-趣味故事

Mizuko美枝是位非常可愛又有趣的女士,也是我的外婆。美枝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照顧我,鄰居也常開玩笑說,我是她的小女兒。

國小六年都是美枝騎摩托車載我上學,買早餐給我吃。

有一次放學,美枝騎摩托車小白載我回家的路上,在停紅燈時,用一口流利的台語說:「以後騎摩托車,一定不能闖紅燈,很危險嘿!」

但是當美枝講完這句話後,小白動起來了! 我說:「阿嬤!哩弄昂燈捏!」(你闖紅燈耶)

美枝居然說:「啊~金罵透丟到,謀掐!麻緊啦!」(現在正中午時間,沒什麼車,沒關係啦!)

(此為不良示範,請勿模仿)

當時年紀小,還有點無知,心裡只冒出一個想法「大人真奇怪,不是說不行嗎?」

但現在只要騎摩托車,想到就會噗哧一笑,我的阿嬤真可愛!

幾年前美枝還會騎車時,我常拿這件事揶揄她,現已近杖朝之年,小白也已經退休了!

 

回憶1

剛到台北時,很想念美枝,卻又不太敢打電話,因為常常講不到兩句話就淚流滿面、泣不成聲,害得美枝也跟我一起哭!

 

打著打著,美枝我又想你了!

其實會想記錄美枝的故事,是昨晚躺在床上要準備睡覺時,不知怎地,突然想美枝,想著想著,就開始哭,一生為家庭和孩子們犧牲奉獻的美枝,我想為她做點什麼……

 

美麗的美枝/某一年的母親節攝

S__13434989.jpg

arrow
arrow

    芷廷|Ste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